突然间发觉,自己很累了。但是这是不被允许的。
  今天下午放学去了黄总家里面,很气派的一个家,也是一个很温馨的家。我不嫉妒,因为我知道自己将来会比他更厉害的,这一点,肯定我相信。每天都很忙,忙得连饭都吃的不安稳,但是我却不知道我在忙什么。人是空虚的,开始害怕未来,如果有一天,我也如今夜的黄总这样沧桑,如果有一天,我突然间发觉我现在所追求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,如果有一天我知道我活着是在等待死亡。那么,我该如何缅怀曾经不顾一切的奋斗,废寝忘食的战斗,舍命不顾的牺牲。我的理想是什么?走在安静的街道上,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中。
   网络总是一个让你颓废到颓废的地方,记得我的话是这样的,颓废,不能在家,不能在办公室,不能在朋友家,只能在网吧。记得之前,颓废,我一个人泡吧,看那些人们在这张虚拟的网上喧嚣着,看那些蜘蛛们耐心的等待着他们的苍蝇或是蚊子。之后却是一切都变了,经常的泡吧,却不是因为我的颓废。不知道时至今日,这个熟悉的网吧是否还能承载我的负面情绪?
    很熟悉的打开酷狗,输入了这首老歌,《没有情人的情人节》。打开我的邮箱。开始我原来的一切,就打开这两样……记得那天夜里,听着这首歌,在和z聊天。那淡淡旋律总是会让我想起很多根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记忆。
    我不是大众的人,在很多人在安心的过日子的时候,我却不能,现在的路,我必须知道,我为什么走这条路,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地方,以及,我要到什么地方去。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想这些的时候,我也就不是我了。结果我明白了,人知道的太多对自己不会很好的。
   一切都是一潭很深很混的水,很多人都在抱着手在持股观望着,市场的这只肥羊,到底最后是谁一口吃完了?角逐到最后,我得到的会是什么呢?
    小时候,因为自己家里的压力。觉得应该自己赚钱自己花,这样心安,理得,那个时候认为,平淡的生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可以不顾一切的,可以对所有的过往的人与事都放任不管。可是现在在这疲惫不堪的漩涡中挣扎了那么久,明白了,原来,平淡的生活,一衣,一饭,一屋,这样平淡的生活是一种奢望,是一种理想状态,可以并论为第四类永动机。
     剪短了的头发,再一次想去剪一下,想象那种剪刀在头顶跳舞的声音,伴随着飞舞而下的发丝,伴随着发丝的忧郁,终将被埋葬吗?

Comments (1)

On 2009年2月13日 14:31 , 匿名 说...

始终搞不懂你的心,我想,等你想让我明白的时候,我已经不想去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