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于茫茫人海中,找寻我灵魂的另一半,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。有些时候,一转身,便是一辈子,一错过,便是一生。    人的一生就是逃离孤单的过程,但孤单不是寂寞,只是一种由外界所形成的感慨,不源自于内心,是一种没有感情的词语。而寂寞,你却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煎熬。因为,寂寞是一种瘾,戒不掉。
    寂寞的是一种无眠惦念。不知多少深夜,蒙着被子,在反反复复的纠结中去去思念,想念,去怀念。母亲说:人长大了,要学会忍耐,要学会含而不发。“小小的天,有大大的梦想”,总有一天,我总要背负起梦想去远航,因为我是一个男人!许多苦需要自己去尝,去承受,别人帮不了也不可能帮。
    也想举案齐眉,相敬如宾,一生一世。一曲吹尽,方知,在梦中,随风而去。现实中,远方映来的海市蜃楼是避风港,我向着远方,为自己的梦想,为自己的家。心如激流,情如花,心的激流撞着整条河水潺潺作响,在为情的花开花谢独唱。曲终,舞毕,花谢,沉寂中看见了粉尘徐徐下降。激流已然不再,一朵旋转的花朵踏止水缓缓而来,它要去往何方?或许,随遇而安,四海为家……我是永远向着远方独行的浪子,谁?是茫茫人海中,我的女人!
    一曲悲笳吹不尽,深秋之风吹起一地落叶,吹起我的心情,慢慢飘过光华雨幕。风吹冷身体,雨打凉了心。空空的枝头因落叶摇曳,落叶在滚滚红尘中,随着秋风,不知飘摇何方。落叶因自身的无奈,心灵因自身的孤独。都在风中飘曳着,飘曳着……那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悲哀,雨幕中不是淋湿身体畅快,是打凉了身心的惆怅。
    万里悲秋,独登高台,这是尘缘,是寂寞。一个城市的寂寞,孤如灯火,没有生命气息的忽明忽灭;一个人的寂寞,不安如秋叶,毫无目标的随风飘曳。秋风不来,深秋的落叶不会摇曳挣扎,暗夜的路灯不会明灭不定,青石街道傍晚,心似窗扉紧掩,等待在季节里的容颜,如花开花落。
    一盏孤灯掌起了夜幕之下的旅人,回家吧。心的归宿,是一座小小坟墓,我在外头,它在里头。抬首深吸,举目四望,空怅惘,独徘徊,一曲悠扬,总有情怀吹不尽……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