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开始冷了,我离开了我的家,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。以前,总以为漂泊在外的日子很精彩,很富有诗意,现在才知道,所谓的精彩,只是一个男孩不谙世事的憧憬;所谓的诗意,只是诗人梦中的呓语。现实生活中,在这个远离故乡的城市里,我是茫茫夜幕下孤独的旅人。
    突然间开始怀念高三的那段日子,纵然很累,很迷茫,很无助,很彷徨。带着年少执念,独自一人来到远离家的城市,来到这所学校。我是学科学的人,没有办法很有诗意的把自己心中所想表述出来,说出来的,都成了陈词滥调,而心中的那一份感受,却难以刻画。在这个时间段里,似乎没有的东西很多,感觉空空的,心里没有人住在里面,没有了生活的激情。就连文字都失去了活力,没有激情的文字如没有生命的语言,生涩而牵强。
    我是雨的声音里开始又结束的,或者我不该再去感伤,那个曾经的梦里,抬头微笑着。西安又下雨了……雨,这个季节的雨是悄无声息的,打在身上不疼,打在心上很凉。伤了心,只觉得神经末稍莫名地疼痛。我茫然地面对这俗世的种种,难道真的无法寻找心灵的皈依?这年头的爱情真的很糟糕。
    手上青春还剩多少?思念还有多少煎熬?纵然不愿承认,青春于我已成为不可回去的过往,想念变成了怀念,心动变成了心碎。飞机从头上飞过,留下还回响耳边的轰鸣声和长长如直线一样的“云”,不忍叹之,时光悠悠,青春渐老。
    生活于这充满偶然的时代,一切的偶然中,借存着一种专注,这专注在一次次的,与必然失之交臂,在专注着彼此的深深想念对方,那无奈里,这种感觉很真。行囊是简单的,不要那确定的方向,只要那远方,或许这一路的行程可淡却一份曾真挚的情感。可是如今走在西安这座古城里面,这天气让我无法遏制的怀念那些奔走在沪上、林城的岁月。这是个拥挤的城市,人们从斑马线上,人行道中,商店的橱窗镜前,漠然注视前方,那些目光都匆匆过, 什么时候却心之间是这么的近,而彼此间的距离却是如此的远,人们无暇谈及行色以外的其它事情, 因为人们都应活在当下,所以人们都要有两颗心,一颗坚强的,一颗脆弱的。什么时候这颗心软化了下来,是这个雨天吗?
    学校组织大一的新生辩论会,相爱容易,相处难。纵使很不愿意,我还是搜集查看很多资料。原来,爱情还可以这样的。我想我是不是傻了?没有了激情。学生会干的好好的,我辞退了,班主任不止一次委以重任,每一次我都辞不就职。现在的我,只想好好的看看书,忘记这所学校让我的失望。每次看到季先生文字都让我平静下来,忘记了身处何地。看书,真的是一种享受吧。
    谁会来,带我走,逃开深锁我的忧愁,曲终人散的时候,我是否愿意承认这是尽头?抬起头,低下头,又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念头?怎么笑,怎么忘,心事,都傻的倔强……
    一曲肝肠断,轻羽此去莫留连,更有南国花正好,莫向白苹洲上独叹秋水寒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