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已经是三月下旬了,今天终于考试完了,淡淡的日子,正如物理老师说的,你会觉得失落。
  校门口的花开得津津乐道,满树枝都是那些红白相间的花朵,没有一丝绿叶,即便每一次很多异样的眼光也不能阻止他们的执着,或许那并不是执着,就像季先生说的:“我问苍松,苍松不语;我问翠柏,翠柏不答。我问三十多年来亲眼目睹我这些悲欢离合的二月兰,这也沉默不语,兀自万朵怒放,笑对春风,紫气直冲霄汉。”那些花儿,什么也不明白,该开放的时候便开放,该沉寂的时候便沉寂。春去秋来,多少个日日夜夜,那些年轻的树干,他们都长皱纹了。
  很多次在那些怒放的花儿下穿过的时候,我多么希望,我喜欢的梧桐,什么时候,你才发芽?等了很久,蓦然回首,那嫩芽已悄然无声的冒出枝条。
  要不了许久,我站的地方将是一片温馨的树荫。瞭望树巅的花瓣,不知道,今年这里的桂花香,我还能闻到吗?那一抹金黄的香味,等待着……或许那个时候,我已经忘记了。什么年龄,才算是悲欢离合总无情呢?那些深埋珊瑚海的曾经,波涛汹涌的,我还是会莫名的疼痛。
  一曲肝肠断,轻羽此去莫留连,更有南国花正好,莫向白苹洲上独叹秋水寒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