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没有办法把世界颠倒过来,但我却可以把自己颠倒过来看这个世界。于是,一切便都是倒着的了,看着白云从鼻子下悠悠地踱过,脚底是无底洞般广阔无垠的蓝天,我就怀疑世界只剩下天空中一切了。但抬起头,看见的却是一栋栋钢筋水泥筑成的牢笼。我倒希望能够掉进去,连同我的烦恼,掉进天空里去,然后剩下的就只有快乐铺就的绿地了。

  我知道我撑不了多久的。

  随着我的轰然倒地和一声"哎哟",世界又恢复了原样,我漫步云端的感觉也随之不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

  想了很久,终于明白自己其实也算不了什么,最多不过是个不求上进的坏孩子,没人要的……

  "无所谓",依然只是我逃避的一种借口。又有谁知道,信上那些刺眼血腥的字迹,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让我的心狠狠地疼痛,我拿着这些信,无奈地发呆。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 最终我还是承认了。潇洒地将信锁进了抽屉,换来的只不过是暂时的自欺欺人,我仍旧锁不住心碎,锁不住那份怀念。

  深深的悲哀总是如影随形,我不想想像也不敢想像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 "我需要一点点的认可。当我站在这里,不知道该往哪儿去的时候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

  我憋住自己的呼吸,一直到憋不住,于是大口大口的喘气。只有在这时我才能感受到,原来心脏还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,还没有彻底麻木。总是这样来体会自己生命的存在,但仍旧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

  打开QQ那一瞬间,我有些恍惚。

  小白居然有留言。他说他恋爱了,他很幸福,他要让所有人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他要我祝福他。我说好,我祝福你,你要加油要努力要珍惜要快乐要幸福……

  然后我的眼泪就差点溢了出来。但我听见自己对自己说了三个音节――"不,要,哭",于是就忍住没让眼泪掉出来。为什么会这样,我不知道。地球不会因为你的失意而停止不转,别人不会因为你的孤独而做什么,我在心底默默念着。

  就这样结束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

  关上门,沉沁在自己的世界里。很懒散地趴在床上,不想动。也不想整理自己凌乱的思绪,就让它这样漫无边际吧。

  淡淡回忆起很久以前的许多事,曾经的刻骨铭心现在都云淡风轻了。

  原来,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  趴在地板上找我掉落的笔盖,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趴着了,"用心寻找失落的感动。"我于是便赖在地上,不愿起来了,像第一次学爬的小孩……

  其实快乐很简单。我很好,好得不得了。连做梦都洋溢着幸福的笑。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