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会来,带我走,逃开深锁我的忧愁,曲终人散的时候,我是否愿意承认这是尽头?  抬起头,低下头,又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念头?怎么笑,怎么忘,我们的心事都傻的倔强。

    天空灰的像哭过,宛如泥土被水冲过一般,摇摇欲坠,不,它已经开始坍塌了。仿似失魂一般坐在家里看电视,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并不知道电视里面在放些什么。窗外,黑压压的云层压的我快要窒息。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。对着高高的一摞日记本,燕,它真的归来了,不知道去年,它是怎么从我的脑海离开的,但是我知道,每年它都会来,如候鸟一样,我却不知,为何每一次它的到来都让我那么的猝不及防……

    风儿吹,长发飞,雨伞之下的你就那么傻傻的等待。你的发香即便在记忆里面发酵了那么多年,还是一样清新,可是当初却散的好匆忙。闭上眼,喧嚣在雨里的欢笑,从街的这头跑到那头,又从那头回到这头。欢快的脚步踏在雨水里,溅了我这个来自未来的过客一身的泥水,记忆开始模糊了,就如相机的焦距……睁开眼,孤寂的背影远离,冷漠的面孔走近……天要下雨,行人是匆匆的。

    时间就在一页页翻飞的日记里悄然流逝,如今在流逝,过去也在流逝。过去一直在追上如今……当我合上那些日记本,时间终于同步,但是那些字符却从那些日记里面飞舞而出,盘旋我的脑海,萦绕我的思绪。天知道,那些字符有多少种排列组合方式组成你的一笑一颦。再多的方式,它也只是字符而已,大雨终会让它们烟消云散,那些你的音容笑貌也在雨幕之中逐渐模糊,渐隐。

    雨过了,却不是天晴,只是,云淡了,风也轻了。我以为,正如一句话所说"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,就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被忘记了",时间是最好的药,此刻明了,此方原来也为庸医所开。音符一般的几个字在此时跳入我的脑海――时间,治标不治本。正如那年的情书,虽然泛黄,但是它还是存在,即便紧锁在抽屉,深埋在脑海。

    想念变成怀念,那个问题一直我没有答案:如果你不曾出现,我会不会觉得快乐一些?只是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,我的心成了落叶的季节。

    阵阵花香飘来,那么醉人,看不见来处,也望不到去处。花,太香……没有再执着追溯花香,在花香弥漫的雨后,收回沉思的目光,一口咬完手里的汉堡,独自走出雨幕……黄昏近晚霞,独行无牵挂,太潇洒!带上我的包,对酒当歌,挑战未来!明朝依旧,狂饮高歌,浪天涯!

Comments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