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没有听这首来自苏轼的词《水调歌头》,记得去年的这两天,我一直在听着那首来自李白的《将进酒》,我一样还记得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”。一年后的今天,我的人生不见得如何得意,总是那么的事与愿违。仰望万里星空的明月,不知此时,有几人如我一般?
  总有那么的一些歌曲在适当时间触动你的心弦。总有那么的文字想写出来,可是这个时刻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有些人,有些事,注定是要忘怀。有些人,有些事,注定是无可奈何的。
  想起昨晚一个人蜷缩了一晚,真的觉得原来自己也是那么需要一个人来照顾,眼泪簌簌滴下来。可是我还是告诉自己,要坚强,如果现在都不能面对,那么以后我该如何呢?迷迷糊糊的熬过了一夜,睁开双眼,世界还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。地球,它还是不会为了我而停止转动,我却还是一样寻找那么一根杠杆,妄想撬动地球!
  明天又要考试了,孤身一人处在人群中,和周围的人们显得格格不入。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,我又一次迷茫在街头。我想我是害怕了,这样阴冷了许久的天气,确实让人生出了无尽的害怕。想起了昨夜蜷缩在被窝里面,或许病魔累了,放了我……
  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画面,一个孩子,象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的孩子。蜷缩在寒冷的夜里的街角……原来,在这世间,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如我一般,还是一个需要人来照顾的孩子……
  没有千言,亦无万言,但愿人长久,不管千里是否能共婵娟。不知明年的今天,我是否还能把酒问青天?或许正如东坡说的,我已乘风归去……

Comments (0)